桂林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桂林社保 > 桂林失业保险 > 桂林失业补助金申领流程
桂林失业补助金申领流程
2020-12-16 15:21【我要纠错】

【导语】:桂林失业补助金申领可通过参保地经办机构进行线下申请,也可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进行申领。

  申领办法

  参保失业人员可凭社会保障卡或身份证件向参保地经办机构申领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一次性生活补助或临时生活补助, 可不提供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失业登记证明等材料。经办机构应 通过核验参保信息库中的参保缴费信息,确认申领人员是否符合领 取条件对应的失业状态,不得增加其他义务、条件或时限要求。各地要在 6 月底前实现失业补助金等其他失业保险待遇网上申领。

  各地要优化经办流程, 减少证明材料,取消附加条件,让参保失业人员方便快捷得到保障。存在多地参保的,应先归集,并在最后参保地申领失业补助金。

  线上方式

  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进行申领。 

  阶段性扩大失业农民工保障范围

  2020年5月至12月期间,我区2019年以来参保不满 1 年且 2020 年未继续参保的失业农民工申领临时生活补助的,参照参保地城市低保水平,按月发放3个月的临时生活补助。与城镇职工同等参保缴费的失业农民工,按参保地规定享受失业保险金或失业补助金等待遇。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桂林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失业保险】可获失业保险参保指南、缴费明细、失业金发放标准、领取指南等。

手机访问 桂林本地宝首页

  • 桂林职工享受生育津贴的天数

    参保女职工在享受产假或计划生育手术休假期间按规定享受生育津贴,生育津贴支付期限按照《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中关于产假的规定执行。

  • 桂林生育医疗费用限额支付标准

    参保职工生育或实施计划生育手术的医疗费用实行限额保障。参保男职工的配偶无工作单位的,生育或者实施计划生育手术所发生的医疗费用,按照参保女职工生育医疗费用限额支付标准的50%由生育保险支付。

  • 桂林生育医疗费用包含哪些费用

    广西生育医疗费用包含下列费用:生育的医疗费用、计划生育的医疗费用、法律法规以及国家和自治区规定纳入生育保险支付范围的其他项目费用;详见正文。

  • 桂林生育报销参保指南

  • 桂林生育保险报销指南 

  • 桂林生育保险享受条件

    生育保险待遇包括生育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所需资金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含生育保险)中支付。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含生育保险)待遇支出中应当设置生育保险待遇支出项目。

  • 桂林医疗保险缴费办理指南

  • 桂林市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办理指南

    桂林市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业务办理的承办部门是哪些,需要满足什么条件,提交什么材料呢?医疗保险参保的流程是怎么样的?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医疗保险参保办理指南。

  • 桂林医疗保险报销指南

    需要办理医疗保险报销业务的市民们,你们知道应该如何办理相关手续吗?本地宝小编为你整理出桂林医疗保险报销指南,希望能帮到您。

  • 桂林医疗保险参保指南

  • 桂林工伤保险缴费办理指南

  • 桂林工伤保险参保办理指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