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桂林车辆交通 > 桂林新车购买 > 广西桂林购买新能源乘用车政策
广西桂林购买新能源乘用车政策
2023-12-29 09:28【我要纠错】

【导语】:购置新能源乘用车日期在2023年12月31日前的,全额免征车辆购置税。购置日期按照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或海关关税专用缴款书等有效凭证的开具日期确定;详见正文。

  购置新能源乘用车政策变化

  1、全额免征车辆购置税

  购置日期在2023年12月31日前的,全额免征车辆购置税

  2、减免税额调整

  购置日期在2024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期间的,免征车辆购置税,每辆车免税额不超过3万元;

  购置日期在2026年1月1日至2027年12月31日期间的,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每辆车减税额不超过1.5万元。

  3、特别提醒

  其他新能源汽车(货车、客车、专用车),2025年12月31日前不受政策调整影响全额免征车辆购置税;购置日期在2026年1月1日至2027年12月31日,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购置日期按照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或海关关税专用缴款书等有效凭证的开具日期确定。

  》》》桂林驾驶证到期换证流程

手机访问 桂林本地宝首页

  • 桂林市汽车牌照申请指南

    桂林市新车上牌需要什么具备什么条件?桂林市新车上牌需要提供什么材料?桂林市新车上牌的流程是怎么的?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

  • 桂林市新车上牌不予办理情况一览

    桂林市新车上牌需要注意什么?桂林市新车上牌有哪些情况不予登记?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

  • 桂林市新车部分费用计算一览

    桂林市新车上牌需要缴纳多少车船税?桂林市新车上牌需要缴纳多少购置税??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