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桂林社保 > 桂林社保问答 > 桂林60岁以上老人补贴标准
桂林60岁以上老人补贴标准
2023-12-14 20:04【我要纠错】

【导语】:桂林60岁以上老人未达到高龄补贴年龄;高龄老人生活津贴是指持有我市行政区域户籍,年龄在8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均属高龄生活津贴发放对象;详见正文。

  答:桂林60岁以上老人未达到高龄补贴年龄;桂林高龄津贴发放标准如下:

  一、发放对象

  高龄老人生活津贴是指持有我市行政区域户籍,年龄在8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均属高龄生活津贴发放对象

  二、发放标准

  (一)80至89周岁老人,每人每月发放不低于30元;

  (二)90至99周岁老人,每人每月发放不低于100元;

  (三)100周岁以上(含100周岁)老人,每人每月发放不低于200元。

  各县(区)人民政府已实施的高龄津贴发放政策继续执行,执行时参照桂林市老龄生活津贴发放标准采取“就高不就低”的原则。

  注意事项:

  (一)在核定低保、低收入居民等困难对象时,高龄老人生活补贴不计入家庭收入。

  (二)享受高龄老人生活津贴待遇人员实行动态管理。对享受高龄老人生活津贴待遇的人员,各乡镇(街道)、社区(村)要每半年复审一次,并将津贴对象情况在其居住地公示一次,接受公众的监督;县(区)民政局(老龄办)要每年普查一次。复审、普查情况需存底备查(见表7)。县(区)监察、审计部门要每年抽查一次。重点核实申报人是否健在,津贴是否足额发放,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纠正。

  (三)县(区)民政局(老龄办)需保证高龄老人生活津贴专款专用,按月按时足额发放到高龄老人的社会化个人账户。

  (四)在办理、发放高龄老人生活津贴工作中严禁任何单位、组织和个人以任何形式收取任何费用。违者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五)县(区)民政局(老龄办)、乡镇(街道)及社区(村)应当建立相应的档案管理制度,分级对高龄津贴发放工作资料(含公示拍照存档资料)归类、津贴对象一人一档,妥善保存。

  为便于档案管理统计、查询,由县(区)民政局(老龄办)负责,为每位津贴对象档案建立编号,按序存档。

  (六)高龄老人生活津贴应全额用于高龄老人本人,赡养人及其他人员不得占用或挪用,不得瞒报或迟报老人去世情况。违者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七)从事高龄老人生活津贴审批和发放工作的人员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将给予行政处理;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1.对符合享受高龄老人生活津贴待遇条件的申请人提出的申请拒不签署同意意见的,或对不符合条件的申请人签署同意意见的;

  2.玩忽职守、徇私舞弊,或贪污、挪用、扣压、故意拖欠高龄老人生活津贴的;

  3.采取虚报、隐瞒、伪造等非法手段,骗取高龄老人生活津贴的。

  推荐阅读:桂林65岁老人能免费坐公交车吗

手机访问 桂林本地宝首页

  • 桂林兴安县购房契税补贴申请指南(时间+材料)

    为促进兴安县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经研究,同意实施兴安县新建商品房契税补贴等优惠政策。现将具体事项通告如下:详见正文。

  • 桂林荔浦市最新购房政策

    在荔浦市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并完成商品房合同网签、登记备案、契税缴纳的个人,按照其已缴纳契税金额的100%给予财政补贴;详见正文。

  • 桂林市临桂区购房补贴指南(时间+对象+条件+流程)

    凡在临桂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或新建商品车位(库)的个人,按照其已缴纳契税金额的 100%给予财政补贴,补贴直接发放至购买人指定银行卡。

  • 桂林购买五城区新建商品住房(车位)给予购房补贴的条件及流程

    凡在我市五城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个人,按照其已缴纳契税金额的100%给予财政补贴(其中50%为现金补贴,50%为专项消费券)

  • 桂林市临桂区购房补贴指南(附申请材料下载)

    享受购房(车位/库)补贴的条件。新建商品住房和新建商品车位/库买卖合同网签时间、合同登记备案时间及不动产销售发票、契税发票开具时间均须在2023年9月11日至2024年3月31日期间(含当日)。

  • 桂林市区购房补贴申请指南(对象+标准+流程)

    新建商品住房和新建商品车位买卖合同网签时间、合同登记备案时间及不动产销售发票、契税发票开具时间均须在2023年9月11日至2024年3月31日期间(含当日)。

  • 桂林生活费补贴申领指南(对象+条件+材料+补贴标准)

    办理地点:桂林市秀峰区西凤路6号 桂林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中心4楼服务大厅4.5.6号窗口

  • 桂林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申领(条件+金额)

    以灵活就业方式实现就业,并在桂林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进行灵活就业登记、按规定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在桂林市足额缴纳灵活就业人员社会养老保险费的以下人员。

  • 桂林公益性岗位补贴申领指南(材料+标准+条件)

    桂林公益性岗位补贴申领:在公益性岗位安排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单位。

  • 桂林公租房补贴指南

  • 桂林市毕业生就业创业奖励和补贴政策(毕业生+企业)

    求职创业补贴。对部分人群按照上一年度全区一类地区月最低工资标准的80%给予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

  • 桂林返乡入乡创业补贴政策

    桂林返乡创办小微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各类经营主体的农民工(含个体工商户)等,满足条件可领取创业补贴;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