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桂林户籍身份 > 桂林身份证 > 桂林身份证换领条件和材料有哪些?
桂林身份证换领条件和材料有哪些?
2022-10-18 15:34【我要纠错】

【导语】:本文为大家整理了桂林市身份证换领的材料和条件,需要的材料有户口本以及居民身份证,换领条件是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公民姓名变更或者证件严重损坏不能辨认等。更多内容请详见正文。

  换领条件

  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公民姓名变更或者证件严重损坏不能辨认的,公民应当换领新证;居民身份证登记项目出现错误的,公安机关应当及时更正,换发新证。

  换领材料

  1、户口本;

  2、居民身份证(换领);(以上均为原件)

  换领程序

  1、申请:申请人提出申请,交验居民户口薄、居民身份证(要求换证的提交),窗口受理人员核对户口簿、《常住人口登记表》和微机信息,确认无误后当即受理;

  2、人像、指纹采集:办证人采集人像、指纹信息;

  3、受理:窗口受理人员确认人像无误后打印《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交办证人核实并确认签字;

  4、缴费:办证人确认《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信息无误后签字缴费,窗口受理人员出具《居民身份领取凭证》并告知办证人领证时间和地点;

  5、未满16周岁的公民,由监护人代为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

  办理时限

  受理后60天取证

  换领费用

  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居民工本费每证20元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桂林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身份证】可获桂林市身份证办理材料、办理地址、办理时限、查询流程,以及线下网点地址。

手机访问 桂林本地宝首页

  • 桂林九价疫苗三针一共多少钱?

    本文为大家整理了桂林市九价疫苗的价格,桂林九价疫苗大概约1330元/剂,全程接种三针大概需费用3990元左右。更多内容请参见正文。

  • 桂林九价疫苗接种多少钱一针?

    本文为大家整理了桂林市九价疫苗的接种价格,九价疫苗约1330元/剂,全程接种3支需费用3990元左右。

  • 桂林身份证跨省办理指南

    本文为大家整理了桂林市身份证跨省办理的详细指南,目前广西已与内蒙古、山西、吉林、黑龙江、安徽、福建、山东、河南、湖南、重庆、贵州、四川、辽宁、西藏、云南、甘肃、湖北、江苏、海南、浙江20个省(市

  • 桂林身份证跨省能办吗?

    桂林可以进行身份证跨省办理,目前支持在桂林跨省通办的城市包括内蒙古、山西、吉林、黑龙江、安徽、福建、山东、河南、湖南、重庆、贵州、四川、辽宁、西藏、云南、甘肃、湖北、江苏等20多个城市。

  • 哪些城市能在桂林进行身份证跨省办理?

    目前内蒙古、山西、吉林、黑龙江、安徽、福建、山东、河南、湖南、重庆等20多个省份的户籍居民可以在桂林办理身份证。

  • 桂林身份证跨省办理要多少钱?

    桂林市身份证跨省首次申领身份证免费,需要带的材料有《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登记表》,交验居民户口簿和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其中一种证明材料等,更多内容请参见正文。

  • 桂林身份证跨省办理地点

    本文为大家整理了桂林市居民身份证跨省办理的详细地址,需要办理的朋友们可以在居住地就近的公安机关身份证受理窗口进行办理。

  • 桂林身份证跨省办理需要多久?

    桂林市身份证跨省办理一般需要20个工作日,有条件的地方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缩短制发证周期。

  • 桂林身份证跨省办理流程

    桂林身份证跨省办理的流程包括居住地受理、审核签发等多个步骤,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无需缴纳工本费。

  • 桂林身份证跨省办理需要哪些材料?

    桂林市身份证跨省办理需要的材料有《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登记表》,居民户口簿和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其中一种证明材料等,更多内容请参见正文。

  • 桂林身份证跨省办理材料要求

    桂林市身份证跨省通办的材料分为年满16岁的公民以及未年满16岁的公民所要求的材料,详细要求请参见正文。

  • 桂林身份证跨省办理材料是什么

    本文为大家整理了桂林市居民身份证跨省办理的材料,其中包括《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登记表》、居民户口簿和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其中一种证明材料等,更多内容请参见正文。

  • 热门推荐